KUMACHAN🧸🪄

🧸🪄

【传】WITH U

  

  *高中快结束的那个夏天

  *mk第一视角

  *he 7.6k+ 

  

•你将会是我的昨天 今天还有明天

  

  

“你要睡到什么时候!迟到了难道马克哥帮我写检讨啊!!!”

“能不能别吵,这不就来了!”

“你天天来我家这一顿叫早和催命一样你知不知道。”

“知道了马克哥,下次不改。”

是的,一如既往的早晨,楷灿的叫早和正好的天气。

我透过窗户,看见的是葱郁的林荫大道和站在我家门口正在朝我挥手的楷灿。

“这小子校服的领带呢。”

我走出门:“你领带呢。”

“没带。”

“天天这么早就过来,活该你忘了带领带。”

“那马克哥的借我带。”

楷灿站到我前面,我不得不停下了步子。

“要不你也不带了,陪我。”

依着他的性子,我肯定是也不能带了。行吧,今天还得陪着他一块写检讨扣分

  

我刚扯下来领带,楷灿一把就给我抢走了。还没来得及反应,这小子一转身跑了,还大声嚷嚷着:

“谢谢马克哥!”

“?”

  

夏天快结束了,但是风还没有凉意,是闷的。蝉还在叫着,空气还在热着。

每天早上总是楷灿来叫我,然后我起床。他就在门口等着,喊我就应着,然后我出门,一起走一段路一起去学校。这样的日子,从我们还是小孩子就开始,也有十年了。

我们知道彼此的小秘密,清楚对方喜欢什么,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惯,我们简直太熟悉了。

哪天楷灿不和我一起走,不和我一块聊天,不再喊声马克哥,我真的会不适应。这是肯定的了。

  

我们是冲进教室里的,但是于事无补,在进学校的时候就已经打铃了。

教室里面在早读,教室外面我和楷灿拎着包在罚站。

“都怪马克哥起太晚了……”

“明明是因为你把我领带甩进草丛里了!还不止一次……”

“不管,就是怪你。”

“是你!”

  

我放下包拿了课本出来看,还是要学点的。楷灿伸头过来看:

“还有别的课本吗,我的笔记不全。”

“有。”我随手拿了一本又给楷灿。

他原来不是不好好听课的人啊。怎么回事,笔记都没有? 

我疑惑着,但是也没有直接问楷灿——说不定是困了吧,就没记。

虽然我知道,他会在醒了以后找我借。

  

“马克哥,这句怎么翻译?”

“哪句?等我看看。”

楷灿的英语不好,会经常问我,有的时候作业也是我帮他写的。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给他翻译给他讲,但是他好像没有认真听,他在干什么?

“你能不能好好听。”

我伸手拍了一下他的头。

“啊啊,不好意思啦马克哥。”

“你在想什么。”

楷灿立起刚才趴在我桌子上的身子,摆了摆手:

“没什么。”

“那你好好听,我重新讲。”

楷灿又趴回来,眼睛看着我。

我知道这次他在认真听了。

  

  

感觉今天过的有点快。

楷灿好像很急,他明显吃饭比以前吃的快。好奇怪。

“你吃这么快不会噎死吗。”

“我有事情和你说嘛。”

楷灿的嘴里嚼着饭,吐字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听的懂。

“什么事。算了不急,你别噎着。”

楷灿摇摇头,嘴鼓鼓的都是饭。

他伸手,我递过去一张纸。

“好了好了。马克哥今天晚上你有空吗?”

“干嘛。”

“我想你陪我去买东西。”

“买东西你说不就是了,我哪次没陪你。整得神神秘秘的。”

“买贝斯。”

“?”

“你没事吧,你怎么突然买这个?”

楷灿不说话了,他的头低下去。

这小子绝对有事瞒着我。

  

放了学,楷灿真的很激动,他褂子都还没穿上拎着包就跑了。

“你快点啊马克哥!!”

“等我一下。”

他在教室门口跳跳转转的,看得出来他真的非常高兴。

我随便装了几本课本笔记就拎着包出去了,楷灿很着急。就好像踩在烫锅底一样,楷灿的脚步密密麻麻地落在地上。

我前脚刚踏出教室门,楷灿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冲起来。

“哎我外套还没穿上啊!”

“李楷灿!!”

“我也没穿啊!快一点啦!!”

好久没有这样和楷灿这样飞快地跑了。

楷灿的外套只穿了一半,另一半随着风在一边晃。下午的阳光缓和了些,就这么落下来。我好像有些记忆恍惚。

  

脑海里浮现出了好多画面。

  

在小学参加运动会那几天,楷灿和我一起参加接力赛,后来我们拿了第二名。

“马克哥要是再跑快一点就好了。”

“我跑得明明比你快。”

初中有一次,楷灿也是这么拉着我,我们也是这么跑着。他兴致冲冲地给我炫耀他在公园一边找到的好地方,就像电视剧那种秘密基地。

“马克哥马克哥!我正式宣布这里就是我的小乐园!!好像电视剧好帅!”

“幼稚死了。”

后来公园整修,楷灿的小乐园也没了。


我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楷灿。他还是那样的兴致冲冲,还是一样的激动欣喜。我拎着包在后面跑,赶着楷灿的步子,跑在风里。

  

  

一个没刹住车,趔趄了一下。迎着楷灿肩膀撞了一下,疼死了。

墙上架着各种各样的贝斯,真不知道该怎么选。

“哥,”

我下意识地回头看向他。

“哥,上次那个贝斯你给我留好了没有。我今天带钱来的。”

原来不是叫我。这小子怎么见谁都能叫哥,能不能注意一下。

  

我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看着满目的乐器。楷灿怎么突然要买贝斯?我想不通。虽然我知道他喜欢音乐,初中时候在小乐园里他就这么和我说过,我陪他在那里还写了好几首歌。但是这也太突然了,而且就看他刚才和店员聊天的感觉,根本不是陌生人嘛。

他到底还有什么没和我说。

  

  

楷灿一直抱着他的贝斯盒。他买的是白色的,好看。

“楷灿。”

“怎么了马克哥?”

“你哪来的钱。”

楷灿不说话了。

我站到他前面,就像早上他站在我面前一样。

“你实话告诉我,你哪里来的钱。”

他还是不说话。我知道,他觉得我会生气所以不想告诉我。

“楷灿,我不会生气。你告诉我。”

“……马克哥…”

“嗯,你说就好,我听着的。”

“我在酒吧…交了几个朋友……”

楷灿声音很小,他低着头。

“哪里!?”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很吃惊他在酒吧交了朋友。什么时候,怎么在那。

楷灿抱着贝斯盒,手指尖用力地有些发白。他低着头,闷闷地问了我一句:

“你会永远陪着我吗,无论我做什么。马克哥。”

  

我有些发愣,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不知道他这个时候问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但是在我刚想开口的时候,我意识到,楷灿害怕了。他害怕我会因为他还没有告诉我的事情丢下他一个人。

怎么会呢。

“当然。你别乱想了。”

于是楷灿抬起头,看着我。

“就是我在酒吧交了几个朋友。他们还夸我唱歌好听。我答应了他们,做他们那边livehouse驻唱,所以也有钱,还买贝斯。”

楷灿一口气把事情全都说出来了。我有些惊讶,我居然完全不知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怕马克哥你对我态度会因为这些就变了,我怕你知道了之后就不理我了。所以你会吗?马克哥。”

我真的叹了口气。楷灿就是太笨了。

“永远不会。”

“好。”

  

回去的路上楷灿心情很好,他告诉我他要唱好多好多歌,都先给我听。

我会听啊。楷灿从小到大的每一句话,我都有在听,那些不着边际的笑话我也有听。我的回忆都浸在楷灿的声音里。

“马克哥,你要不要也来当个驻唱?”

“不要。”

突然失落的心情是从他冷下来的语气听出来的。

“这样啊…”

“不过有时间我会去看看的。”

“真的吗!”

“嗯。”

“那可说好了,你会来看。”

“嗯。”

  

  

一直到回家了,楷灿的心情都很好。

楷灿经常会像一个幼稚的小孩,总是要哄。

回到家门口了,楷灿用他的肩膀撞了我一下,嬉皮笑脸地说:

“明天可别睡过头了。”

我刚要开口,他又一溜烟跑了。

楷灿去酒吧吗,还有livehouse。

他喜欢唱歌,就让他去吧,可以开心一点。

但是酒吧的人都可以相信吗。楷灿这种性格很容易就被骗了吧。

楷灿要是被骗了怎么办,因为他喜欢的东西而被骗他会很难过吧。

要不然不要让他去和那些朋友打交道了。但是我和他说好了啊,我还说要去看看,我也没有权利管他的交友。怎么办啊。好烦啊。

他喜欢的就去做好了,可是又不信任他现在做的事情。

我扑倒在床上,今天一天太累了。楷灿的事情搞得我有些心烦意乱。

虽然我会陪着楷灿,不管他闯了什么祸,但是一想到他在酒吧交朋友玩的开心的样子,心里多少有些不爽。

很不爽,他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还随随便便交了朋友,张口闭口也喊他们叫哥。而且,不是很想让他再去了。

至少楷灿不可以受伤。

楷灿甚至瞒着我。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描述我现在的心情。

很糟糕,楷灿瞒着我这一件事会不会也有其他的没有和我说,他让我陪着他可是他会不会先丢下我。可是因为是楷灿,我生气不起来。

在你丢下我之前,我不会离开的。

  

  

“马克哥!走啦!!快!”

我穿着外套推开门,看着楷灿。一如既往的情绪高涨,边笑边向我招着手。

我想了一晚上,我想好好和楷灿聊一聊,但是我怕楷灿难过,他要是乱想怎么办。他很容易就乱想了。

  

“这是怎么了马克哥,星期六高兴一点嘛,下午就回家了啊。”

楷灿的右手直接从后面搭上右肩,揽着我一跳一跳的。

要不还是不说了吧,他这么开心。

“马克哥,笔记借我看看呗。”

“自己怎么不做。”

“睡着了,嘻嘻。”

“我也没怎么做。”因为楷灿你的事。

“谢谢马克哥!”

  

要怎么和你开口啊楷灿,你能不能不去酒吧了,哪怕很喜欢。可是我又怎么阻止你做喜欢的事,那我是在犯错。

我看着楷灿认认真真写笔记的样子,心里越发不安。

我不想楷灿受伤。

  

“这周大休,要不要来看看啊马克哥。我们先去酒吧找我朋友。你说好的。”

楷灿收拾书包的时候突然问我。

我有点慌。我想看楷灿唱歌,但我不想看楷灿和我不认识的人一起唱歌,还很开心。那样我不就是局外人了吗。

“今天有点忙。可能不太行。抱歉。”

“怎么了?马克哥要干什么吗?”

我不说话。我还没有想好借口。

“你不会是反悔了吧!”

楷灿突然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我,他好像有点生气。

“你不想来看,你骗人。你就是不想理我了,因为我去酒吧交朋友。”

“没有。怎么会。”

“那你要忙什么,马克哥。”

他最后喊我的时候,已经咬着牙了。

对不起楷灿,我真的只是害怕你被骗,害怕你先丢下我。

“只是不太想去了…”

“马克哥!!!”

他走过来,生气地喊我,抓着我的肩膀。

我抬头看见他生气的眼睛里装了半眶水。楷灿对我很失望吧。

“马克哥,你去一次好不好…”

“你要不也不去了吧,今天,陪我。”

他突然变了眼神。

“你说什么马克哥?”

“你在说什么啊,不是支持我来着吗,还陪我买贝斯,还说一直陪着我的啊,不都是你说的吗?”

楷灿马上就要哭了,再眨一下眼,泪珠就会掉下来吧。

“你要是这样,我真的会不理你了。”

“但是我想了很久,我觉得还是不太合适。”

他抓着我的手松开了。

“马克哥要是不想让我继续的话,就不要管我了。”

“出尔反尔的马克哥真让人失望。”

“楷灿,我真的感觉不安…”

他回头看我:

“马克哥第一次丢下我。”

楷灿说完转头拎着包出门了。

他丢下我一个人在教室。

  

我愣了半天。

我回过神来,桌子上是今天的笔记

别去。

是在走神的时候写的吧。

我看着那两个字,把所有东西装好。

楷灿哭了。楷灿说他对我很失望,楷灿还说我丢下他。

对不起。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我还没有细想发生了什么,我只是觉得很抱歉,因为楷灿的眼泪。

我也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我现在只需要找到楷灿,我需要楷灿听我说话。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背着包就跑出去了,我甚至不知道他走到哪里了,就这么跑出去了,连方向都没有。

  

  

最后我还是没找到楷灿。

今天他唱歌的时候会不会心不在焉,会不会因为我影响了他。

我自作多情吧,楷灿不是交了其他朋友吗,会玩的很开心吧,我不在的时候。

如果这样,楷灿不就真的不需要我了吗?楷灿真的就把我扔下一个人了。

我坐在床上,看着窗户外面楷灿今天早上站着的地方。

我只是怕楷灿受伤,这不是我想看到的。把事情搞成现在这样也不是我的本意。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楷灿会一直开心的。

只要楷灿开心不就好了,他喜欢的事情不管怎么做都是他喜欢的。

是这样理解才对吧。

那么我做错了吧,我至少应该去了解了解再下结论而不是直接的去拒绝。

好乱啊。

我犯错了,我犯了好大的错。

楷灿今天对我很失望,我阻止楷灿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今天到底在干什么,真自私。

是我。

都怪我。

  

  

这次是我等楷灿。

我收拾好自己,站在路一边等着楷灿出门。我要和楷灿说明白,我没有不想让他做喜欢的事,我只是太自私了,我真的很抱歉。

“楷灿。”

我看见楷灿背着贝斯走出门。他直接向右去的,和我不在一个方向。他是躲着我吗,还是没看到。

我着急了,快步跟上去。楷灿停下步子回头看着我。

“楷灿你听我说…”

“干嘛跟着我,我要去马克哥不喜欢的地方,做马克哥不支持的事。所以你走开啊。”

我愣了,我没想过他会这么说。我想说的话卡在嗓子里了,哽在喉咙里,甚至发不出声音。

楷灿,我想道歉。

  

我跟在楷灿后面,和他一个步子。

我想跟着他去酒吧,去看他唱歌,守约地坐在下面,看着他。

楷灿没有回一次头,没有说一句话,好像我根本不在一样。心里挺难过的,不知道怎么说这种感觉,就是苦涩缠在心上却是酸的。

我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想着我应该和楷灿说些什么。

楷灿,你回一次头看看我也好啊。

  

  

我就这么跟着楷灿到了酒吧。

人很多,楷灿侧身从人群里挤过去以后我就找不到他了。

我第一次来这里,有点慌,我该干什么,去哪里。

周围酒杯碰撞的声音和嘈杂的笑声揉在一起,紫红的灯光晃眼地照。我就站在过道旁边不起眼的地方看着人从我面前走来走去。

酒舞声色。

我完全没有融入进来这个氛围。他怎么在这里也能混的那么熟,感觉好吵好乱。

楷灿在哪。我想的只有这个问题。

  

我在人群里挤过去走过来,目光穿梭着去找楷灿。

“在这里。”

在我刚要踏进一个走廊的时候,我的手腕不知道被谁握住了。但是声音告诉我,是楷灿。虽然是很小声的说话,但是在喧闹的人群中听的一清二楚。

我转过身跟着楷灿走。

他还是没有回头,还在生我的气吗。心里纠结着,不知道怎么和他说才好。明明已经在心里打了好几遍底稿,看见楷灿还是觉得紧张,全部忘记了。

楷灿只是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腕,一句话都没有说。楷灿在想什么呢。

楷灿的手心是热的,但是指尖很冰。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被抓住的时候的感觉,只是一下子全部清醒了。

  

“楷灿,”

“我现在还不想听马克哥讲话。”

冰冷的,楷灿的语气里还有些气愤。我只好又闭上嘴。

楷灿拉我到洗手间,门从里面被锁上。

楷灿松开我,站到我面前。

“我不知道马克哥为什么说完那样的话以后还来找我。”

他看着我,我有些不知所措。

“就好像在耍我。明明知道我很在意马克哥的看法但是却利用这点逗我玩。一点都不好笑。”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我没有这么想过,楷灿。”

“那马克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楷灿边说着,边向我走近几步,我只好顺着退几步。

直到再往后就是洗手池,退不动了。

我很紧张,当我看着楷灿的时候。

“楷灿,对不起啊。我那天只是怕你被别人骗了,或者是被别人伤害了。因为我不能确保所有人,特别是在这的人,都是好人。

我担心你。但是好像给你造成困扰了,抱歉。”

楷灿听完不说话,眼睛好像亮亮的。

他又靠近,我只好撑住洗手池稍稍后仰一些。甚至可以听到楷灿的呼吸。

“现在马克哥要听我说。”

“好。”

  

“当时真的很难过,听到马克哥说不会来看我唱歌。我真的很激动了很久来着。”

楷灿说的时候就那么看着我,像湿漉漉的小狗眼睛。

“是我不对,抱歉楷灿。”

“我接受马克哥的道歉。”

我很高兴。

但紧接着楷灿又说话了:

“这次马克哥不要打断我。”

“好。”

“我看到马克哥笔记本上写的‘别去’了,我早就开始猜测了,但是不听到马克哥说出来我是不会信的。我一直在想马克哥为什么明明答应我了却还不想让我来。

我最后只想到马克哥可能不想我乱交朋友,马克哥是怕我被骗受伤。

所以其实在听到的时候很生气,但是在昨天晚上就已经有点原谅马克哥了。”

我有点愣,那为什么还不想我跟着你呢楷灿,我以为你真的不会理我了。我这么想着。

“可是我又很生气马克哥不信我。我以为我做喜欢的事,马克哥会不顾其他条件的信任我,陪着我。可是哥,你出尔反尔,而且又是这么幼稚的理由。”

“可是马克哥你知道我生气的时候其实也在开心。虽然听起来会很奇怪但是的确是这样。”

我有些疑惑。

“因为我想马克哥也是有点在意我的吧。

怕我受伤,怕我被骗,所以不想让我淌这样的浑水。就好像理解为世界上有马克哥的地方是最安全的,是永远不会伤害我的。

那么如果我哪天被人伤害了,马克哥会生气的为我出手吗?

如果以后的每个早上都没有我,马克哥会不适应吗?

或者换句话讲,马克哥的生活里是不是少不了楷灿,每天的日常里是不是有楷灿的部分,在以后的规划里也有楷灿。

我对马克哥来说是不是特别重要?

马克哥会不会有一种生活已经离不开楷灿的感觉呢?

那么马克哥也是喜欢楷灿的吧。”

  


我好像一瞬间耳朵发烫发疼了。

我好像突然听不到后面楷灿继续讲的话了。

“也”吗?

楷灿是喜欢我的吗?

就像反应迟钝的笨蛋一样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可是我呢?

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思。因为楷灿真的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还不自觉的一直想把楷灿安全的留在身边。

是喜欢吗?

如果说我以后的计划里都有楷灿就是喜欢,或者在意楷灿做什么想什么是喜欢的话。

又或者是在听着楷灿说话的时候心神总会紧紧跟着楷灿,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看着楷灿的身影,也总是会因为楷灿而紧张。

我在意楷灿的名字,不论在哪。

那么我想,我也是有点喜欢楷灿的吧。

“是的。”

我喜欢楷灿。

在我说出口的时候,我更加确定。

  

原来这种感觉就是喜欢。因为在意,因为我的计划里永远有楷灿的名字,因为我没有办法把楷灿从我的生活里剥离。

我从来没见过楷灿这么激动的眼睛。虽然看着是很平静的反应,但是眼睛看着我,楷灿的眼睛不会撒谎。

“很久之前,在操场马克哥和我一起参加运动会的时候,或者在公园马克哥认真听我唱歌的时候,直到马克哥说会永远陪我的时候,我都一如既往地喜欢马克哥。

如果不是喜欢马克哥,我才不会每天都起那么早,还等那么久,就只是想和马克哥一起上学而已。如果不是喜欢马克哥,我才不要你和我一起去买贝斯,还想让你看我唱歌,陪我很久很久。

是因为喜欢马克哥,所以才会这么做。”

楷灿说话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有些不清楚,但是可以看到他红透的耳尖。

就算说的话有些不通顺,但是我至少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不只是我陪着楷灿,楷灿也一直陪着我。在过去的那么多日子里。

原来这么久了啊楷灿。

  

  

我的耳朵尖麻麻的,发疼。我只看见楷灿笑的很好看,眼睛亮亮的。

我也喜欢楷灿啊。

从白天的叫早到傍晚的不着边际的话。因为是楷灿,所以喜欢,所以成为日常,直到我的生活里不可或缺。

“楷灿也在充实着我的生活啊。”

我稍稍直起身,这么笑着说。

好像就是那一瞬间,楷灿忽然贴近的呼吸扰乱了我。

  

我没有反应过来。只是一瞬间我的呼吸好像停了,脸也发烫发疼。除了楷灿的呼吸我听不到任何声音。

我的脑子是空白的。

我用了不知道几秒反应过来。

楷灿和我在接吻。

应该是感觉到楷灿用舌撬开我的唇齿的时候反应过来的吧。

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的呼吸是急促慌乱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简直热的要炸开了。

感觉脸和耳朵是麻麻的在疼。

我不会接吻。

我只回应着楷灿。我把手撑在洗手池上,稍稍后倾。

而楷灿的手指顺着和我相扣,撑在我的手上。

楷灿的吻技很好。

我只尝到楷灿余留下的酒意和他原本的薄荷味道。

  

或许是酒精还在作祟,又或许是情意上了头。

我猛的直起身子来,扣住楷灿的手。

我慢慢的把楷灿推到墙角。

虽然这个姿势好像是我会反过来亲吻楷灿,可是我的心脏还在像一开始那样冷静不下来,也只是闭着眼睛顺着楷灿的动作。

只是氛围好像更燥热了,我和楷灿的呼吸都变得慌乱起来。

其实是描述不上来的感觉。很柔软但是又有不可抗力,像是掠夺呼吸的霸道,但是在唇舌间的交流又顾不上其他的。

楷灿真的,很会接吻。

  

分开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在喘气。

我又退回洗手池边撑着。

转过身看着镜子才发现耳朵尖红的像是要滴血了。

我简直冷静不下来。水龙头里的水一点都不凉。

我们两个都没有说话,洗手间里只剩灼热的空气还有我和楷灿的呼吸。

“马克哥。”

我回过头。楷灿也感觉到热了吧,和我一样把衬衫都开了扣子。

楷灿的耳朵也好红,像樱桃的感觉。

“马克哥没有推开吗。”

我或许是有点害羞了,虽然很不好意思承认但是的确是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句话。

“我说过啊,我也喜欢楷灿的。”

“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不会推开楷灿的。

刚才,就好像是恋人一样的亲吻。”

“是恋人吗…”

“在你对我说‘再也不要看见马克哥’之前,我们会一直是。”

“我怎么会说这种话嘛!应该是哥不会对我这么说才对!!”

“嗯,不会的。”

“会一直陪着楷灿的。”

“那你真的要永远永远陪着楷灿。”

楷灿真的很幼稚。

其实不用说那么多遍我也会做到的。

  

  

我看着楷灿亮晶晶的眼睛,他止不住的笑,那种开心、激动、满足的笑容。

“那么以后我和楷灿又要做好彼此的恋人了啊。”

楷灿又走过来,凑近我。这次我迎了上去,可还是楷灿引领着气氛和情愫。刚才逐渐平息下来的空气又灼热了起来。

又是一阵热烈的吻。

我发誓,如果不是刚结束亲吻的时候楷灿还趴在我耳边粘粘腻腻地说想让我像他一样对他做一样的事情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把楷灿的脖颈吻成现在这么糟糕的样子的。

虽然楷灿也对我这么做了。

我和楷灿走出洗手间的时候,我的眼睛离不开楷灿那被我吻的乱七八糟的脖颈。

楷灿好像并不觉得有什么,心思已经从刚才收回来了。

可是我只要看着就冷静不下来。脑子里总是回演着刚才的场景:楷灿搂着我的腰,而我吻着楷灿。

我的脸又烫起来了,耳朵好疼。

  

  

  

我坐在台下看着楷灿唱歌。

特别好听。

我说不上来楷灿的声音是有多么特别。

但我可以描述出来楷灿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亮亮的眼睛,和他一样明亮。

我只希望的是楷灿不会受伤,可以永远都很开心,不论他做什么。

  

  

我陪着楷灿回家。

“哥评价一下我的表演吧!”

“特别特别好听。”

“马克哥说的好平淡啊……”

“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平淡啊,就是特别特别好听。”

我低头就能看见路灯照射出来的我们两个人并肩走的影子。

我又向楷灿靠了靠。

“我也这么觉得。

我觉得我特别特别厉害。”

“是的。特别特别厉害。”

我还是看着影子。合在一起了。

我就这么顺其自然的拉起了楷灿的手。

“特别特别招人喜欢的楷灿。”

我冲楷灿这么说。

没有听到下一句,只是感觉到手被抓的更紧了。

转头看一眼楷灿,笑的特别好看。

  

  

  

后来我答应了楷灿,和他一起。

一起做驻唱,一起唱歌,一起从今天的日出走到明天的日落,一起在彼此的梦里相遇。

我发现我比我想象中更喜欢楷灿。

也许吧。

在我看着楷灿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那双漂亮的眼睛透过我,看到了我只对他来说澄澈的心。

我在楷灿面前没有任何隐藏,我会陪着楷灿到永远永远。

我喜欢楷灿。

我或许是爱着楷灿。

这就是原因。

  

  

  

楷灿依旧是每天都来叫我一起去学校。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还是楷灿站在门口,喊着我的名字,冲我挥手,催促着我快点出门。

  

好像又有什么在发生变化。

当楷灿突然盖住我的眼睛的时候。

当我们在这个已经接近尾声的夏天的早晨亲吻的时候。

  

  

夏天的尾巴是短的,燥热的,难忘的,所以我和楷灿最热烈的感情才会在那里开始,会永远在炽热的风里肆意地生长。

我和楷灿会很久吧,一定会的。

我是这么想的,我想楷灿也一样。

  

  

  

-the end.

评论(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